航天基地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9月4日,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指明了深化金砖国家合作、南南合作、中南合作的方向,推动金砖机制扩员开启新征程。要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和对外交往,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好用好平台,延伸产业链,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拓展市场,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长安区“8·11”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压实属地、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运用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做好“四推两保一稳一防范”,全力以赴稳增长,下力气办好民生实事,毫不松懈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干好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努力推动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