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党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11月22日,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强四史宣传教育,讲好中华民族故事,着力提升民族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高度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妇联工作,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工运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工会工作实现的全方位进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发挥我国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残疾人的权益,扎实做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加大金融招商力度,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培训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