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组织开展渣土“百千”清零行动月度观摩活动

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助力“十个航天”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2月4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组织开展“榜样航天·争优打榜”之渣土“百千”清零行动月度观摩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航天城投资集团总经理及各部门、各公司、支撑体系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煦园小区、新经济产业园、航腾公园、航天总部经济产业园等12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听取项目重点工作进度及渣土清运情况。

_20210205092600

观摩活动现场

随后组织召开渣土“百千”清零行动月调度会。会议通报了1月份“榜样航天·争优打榜”之渣土“百千”清零行动打榜排行情况和保障服务单位测评结果。会议表彰了1月份清运总量及项目平均完成量排名前三的打榜单位,经发局、教育局、军民融合局、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_20210205092640

渣土“百千”清零行动月调度会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恺充分肯定了渣土“百千”清零行动前期工作。他表示,1月份各单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赢得宝贵时间和主动权,创造了渣土清运的航天样板。

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榜样航天·争优打榜”系列行动的重要意义。“榜样航天·争优打榜”系列行动是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转变干部作风的保障机制。渣土清零是“榜样航天·争优打榜”系列行动的首场“战役”,是抓住“十个航天”建设的第一个“牛鼻子”,是推动项目大建设、快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推进“十个航天”建设的落脚点。

二是渣土清零行动要继续加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榜样航天·争优打榜”系列行动放在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的政治高度,全力推动渣土清零行动。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手,抢抓有效清运时间,并在均衡进度上再加力,确保航天基地项目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三是“十个航天”建设要继续加力。要充分发挥制度引领、导向作用,制定“十个航天”专项考核办法及“榜样航天·争优打榜”系列活动方案。同时,坚持挂图作战,围绕“十个航天”确定“责任单”“施工图”,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为助力航天基地追赶超越、建成世界一流航天新城迈出更大的坚实步伐。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