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 | 牛恺走访慰问航天基地一线教师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恺到学校看望慰问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办公室主任李斐然、教育局局长金枝、教育局副局长任卓涛参加活动。

在航天城第四小学,牛恺将鲜花送到了教师代表曾萍、王瑞春、卢雪平三位老师手中,感谢她们为航天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随后,牛恺听取了四小校长杨勇关于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幼小衔接、办学特色、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及家长满意度等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红领巾电视台、红领巾法学院、航天科技体验馆等部室。

在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后,牛恺表示,以航天四小为代表的各公办学校都办得很好,优秀的教师团队为航天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活力,带动了航天教育的高品质发展,让航天人有机会走进家门口的好学校。

在航天城一中,牛恺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并向老师们送上了鲜花与节日祝福。走进航天一中与全国名校成都七中合作的“生生课堂班”,牛恺看望了正在上课的教师,勉励广大教师要坚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航天一中与高新一中合作的“云校班”,牛恺询问了孩子们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并向正在上课的老师送上鲜花与节日祝福。航天一中徐雄校长带领牛恺一行,来到位于中心楼的党史文化长廊“知行长廊”,牛恺对航天一中红色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党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牛恺对广大教师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他强调,各学校要贯彻落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落实“双减”要求,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关心关爱教师成长,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要及时回应家长关心关切的问题,为学生及家长做好服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