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8月30日下午,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阎良区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蕾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姜羽参加。

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作了扎实准备。会议通报了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牛恺代表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工委班子成员聚焦6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王蕾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航天基地党工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梳理盘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措施务实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要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牛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航天基地党工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航天新篇章。要铸牢忠诚之魂,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淬炼履职之能,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强化担当之责,立足航天基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建设。要守好清廉之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航天贡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