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541号 提案的复函

类别:null
签发人:null
null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打通西安雁塔南路航天大道至飞天路规划路段关于打通西安雁塔南路航天大道至飞天路规划路段,促进西安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建议案》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航天基地发展的关注,您的提案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到您的提案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就您关于打通西安雁塔南路航天大道至飞天路规划路段关于打通西安雁塔南路航天大道至飞天路规划路段,促进西安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建议回复如下:

航天基地针对区内雁塔南路延伸段建设,道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长度883米,属于城市一级道路。截至目前,道路用地除航天六院发动机厂已建成建筑外,其他区域已按规划预留,未新建其他建筑。航天六院发动机厂在道路规划红线内需要搬迁的是7个生产车间和1个锅炉房。

自基地管委会成立以来,就一直协调打通雁南路,搬迁该企业相关问题。由于航天六院发动机厂是为中国航天工程提供运载火箭动力系统的军工企业,担负着保证国家十三五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因此该厂生产、科研任务尤为繁重,长期超负荷运转。鉴于航天发动机厂无法停产的特殊性,需建成新厂投产后才能实现搬迁。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确保航天发动机厂新厂尽快建成投用并实施老厂区搬迁。随后,航天基地将立即展开雁塔南路段道路、给排水、电力、通信等市政设施的建设,打通雁塔南路。

特此复函。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