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null
签发人:null
null

  

  市民建: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整治长安区韦曲老街常年非法占道经营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航天基地发展的关注,您的提案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到您的建议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就关于整治长安区韦曲老街常年非法占道经营的建议回复如下:

  韦曲老街属于航天基地和长安区两区交界地带,针对提案反映的非法占道经营问题,航天基地将通过以下措施展开整改:

  一、占道劳务市场方面

  航天基地积极联系长安区相关部门及大学路长安区合法劳务市场(长安区樊川路与韦曲南街交叉口西南150米),畅通聚集非法劳务市场现场务工、招工人员的疏散渠道;同时,在韦曲北站十字非法劳务市场人群聚集区设立大幅引导告知牌,加强宣传引导,并安排执法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劝离。

  二、交通秩序方面

  一是开展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违停车辆及车辆停放秩序的管控,重点加强早晚高峰期交通疏导,出店占道行为管控,确保不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二是进一步优化交通标志标线及设施设置,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加强聚集人群占用行车道的劝离引导力度,与占道劳务市场同步治理,确保该区域整体交通秩序不断规范。

  三、环境卫生秩序方面

  一是联合工商、食药监、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沿街商户经营行为,在商户门前再次施划范围黄线,减少出店占道经营;二是增强环卫保洁力量,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定期进行生活垃圾清运,提高环境卫生水平;三是积极与韦曲街办、东韦村三委会联系,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觉意识。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力度、巡查检查频次、强化联合执法方式,促进整体容貌环境秩序不断改善。

  四、路长制及发动社区方面

  航天基地路长制工作开展之初就已将韦曲老街列入路长制管理范围当中,同时已设立路长制公示牌。基地路长办将继续督促责任路段路长加强监管。韦曲老街不属于社区管辖范围,拟由其所属社区辅助管理。

  特此函复。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2018年7月17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