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第144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null
签发人:null
null

  郝伯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航天基地尽快解决排水出路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航天基地发展的关注,您的提案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到您的建议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就您关于航天基地尽快解决排水出路问题的建议回复如下:

  航天基地目前依靠已建成的东长安街和航天中路雨水系统,排水进入长安区皂河。根据航天基地一期规划,雨水系统共三个出口,除已建成的东长安街和航天中路雨水系统外,潏河系统出口与下塬路市政工程同期正在建设中。

  截至目前,下塬路段(潏河排水)工程已完成测量放线布置工作。塬下管道终点接入潏河手续已办理完成。塬下管道开挖、占道施工许可证已办理,YC2、YC4工作井开挖完成,可施工面塬下管道YC2及YC4顶管坑完成四座降水井及70根高压旋喷桩施工。工程下一步建设需征用双竹村耕地约65亩、西四府村耕地约50亩、水寨村土地约为41亩,拆除双竹村和西四府村砖砼结构民房约11000㎡,迁移墓地约为27座,西四府白灰场一处,水寨村砖砼结构民房约4000㎡。

  2017年4月6日两区联席会已就征地拆迁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目前,因村组换届,征地拆迁工作暂停,导致项目建设停滞,待换届工作结束后,航天基地将尽快对接街办,按照会议精神,推动项目地块征地拆迁工作,加快下塬路段(潏河排水)项目建设,完善航天基地雨水管网系统,最大程度减轻对长安主城区排涝影响。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