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644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B
签发人:王斌
西航天函〔2019〕23号

刘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雁塔区、高新区交通网点设置和地铁等交通工程进度及站点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截至目前,航天基地已拥有公交线路11条,分别为239路、242路、260路、217路、500路、525路、K631路、177路、178路、189路、323路,航天基地投资运行线路4条(内循环(2条)及定制公交线路(2条))。同时,长安客运公司运营的4—05、918、906等8条线路途径辖区,地铁2号线和4号线敷设基地北长安街和神舟四路沿线。


为配合做好辖区公交线路引进工作,基地积极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工作, 2018年,基地建设完成了航开路公交枢纽站站房改造工作,同时完成了神舟四路与航天南路东北角场站的建设工作,航开路公交场站占地约2000平米,神舟四路与航天南路交汇处东北角公交场站占地约5000平米;同时为配合4-04缩线至基地航拓路,在神舟四路与航拓路交汇处西北角绿化带内建设一座临时调度站。

2019年航天基地计划对现有航开路公交枢纽站进行扩建,并新建飞天路和神舟大道2个公交场站。收悉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644号提案关于加快雁塔区、高新区交通网点设置和地铁等交通工程进度及站点的建议中关于航天基地两条主干道尚无公交线的意见后,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积极对接城投集团、市公交总公司,并邀请基地国土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市政公司及公交总公司相关部门一同对拟建公交枢纽站的三个场地进行了实地查勘,计划由公交公司提出建设意见和需求后,基地管委会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设计、施工,为公交引进和延伸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航天基地也会将神舟大道的公交需求反映给公交总公司,便于公交总公司进行线路规划。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2019年4月29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