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659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null
签发人:null
null

管仲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长安区东长安街至西长安街主干道交通通行效率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航天基地为提升东长安街至西长安街主干道交通通行效率,已启动东长安街(神舟二路-北长安街人行道、慢道)提升改造项目并决定对东长安街(神舟二路-航天东路)交叉口进行提升改造。同时积极推进公交场站建设,为增加公交线路做好准备。

(神舟二路-北长安街人行道、慢道)提升改造工程总长750米路段,目前该路段北侧已完成600米,剩余150米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南侧750米已完成450米改造,剩余300米正在进行出土施工。

东长安街(神舟二路-航天东路)交叉口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已经讨论会确定并得到市交警支队、基地规划局、社会事业局等相关单位的意见反馈,正在就改造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并于近期进行工程施工。

东长安街提升改造工程依据相关规范、标准,通过交通标志、标线、路面涂层设置,合理组织交通,确保神舟二路到航天东路段120m宽东长安街交通运行环境安全、有序、高效。神舟二路到北长安街下坡路增置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工程完工后将大大降低行人和非机动车对东长安街下坡路段的交通压力,有效提升该路段交通通行效率。

下一步,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积极对接城投集团、市公交总公司,并邀请基地国土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市政公司及公交总公司相关部门,就增加公交线路方面一同对拟建公交枢纽站的三个场地进行了实地查勘,并根据公交公司提出的建设意见及需求,航天基地管委会按照相关要求组织设计、施工,为公交引进和延伸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航天基地管委会

2019年3月29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