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人大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677号 提案的复函

类别:null
签发人:null
null

雷华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西安雁塔南路航天大道至飞天路规划路段的建议》第677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收到市政府转办您的议案通知后,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雁塔南路全段成为连接南北城区的大动脉,进一步破解航天基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孤岛效应”。

2011年,航天基地与航天六院签订入区协议,在航天基地二期规划范围内建设“航天六院新能力建设项目”(一期340亩部分已建成),该项目主要承担我国“四型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任务,其与目前地处雁塔南路的航天发动机厂及航天六院民品产业园项目所承担任务有实质上的区别,因此暂时不能作为航天发动机厂及航天六院民品产业园项目用地。鉴于航天发动机厂及民品产业园项目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其搬迁涉及协调有关中央国家机关,仅靠航天基地一家单位推进无法达到预期目的。目前,航天基地管委会正积极协调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省军民融合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推进西安航天发动机厂及六院民品产业园整体搬迁。

2018年,航天基地打通“断头路”6条,总长度约3.2公里。目前,神舟四路、航创路、学府路、飞天路、东长安街延伸段南幅、航天西路均已全线通车。同时航天基地地铁四号线已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分别经过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以及未央区4个行政区,有效联通了航天基地、曲江新区及经开区等主城区南北区域,缓解了周边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不断加速了区域人才资源流动,更加有利于航天基地、曲江新区乃至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使航天基地的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局面。2019年,航天基地为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微循环体系,积极启动打通神舟大道、神舟六路、神舟七路等五条六段“断头路”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辖区群众、企业提供便利条件。

非常感谢您对航天基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您的建议提案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欢迎您继续关注指导和支持航天基地发展。

特此复函。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2019326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