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人大第十六届五次会议第0122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B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
签发人:牛 恺
西航天函〔2020〕34号

张伟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航天基地成立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开展居民基础卫生服务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收到市政府转办您的建议通知后,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完善城市新区基础配套设施,改善航天基地及其周边地区的医疗环境,加快解决辖区医疗资源匮乏、卫生基础设施落后的情况。

航天基地总规划面积为86.6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区23.04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区63.6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6万人。

为填补辖区医疗相关工作的不足情况,航天基地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主动对接市级部门,加快成立卫生健康管理部门,但存在成立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的审批应由市级部门审批。同时,航天基地医疗相关工作均由西安市卫健委以及长安区卫生局等部门负责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西安市卫生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文件要求,航天基地计划在辖区内建设疾控中心1处,社会卫生服务中心3处。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期选址工作,计划于2022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满足辖区居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解决辖区医疗资源匮乏、卫生基础设施落后的情况。

下一步,航天基地将持续对接西安市卫健委与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区域医疗布局,健全“十五分钟医疗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创建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为实现基地的全面发展及构建和谐区域社会环境、推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作出贡献。

非常感谢您对航天基地经济民生发展的关注,您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欢迎您继续关注指导和支持航天基地发展。

特此复函。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2020年7月14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