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和加油站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9日,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对辖区韦曲老街和富力城沿街商铺等烟花爆竹重点区域和壳牌航天中路加油站等单位开展了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对易出现烟花爆竹零售点位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未发现存在违法经营、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

      检查组通过对航天中路加油站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查看设备、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检查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安全培训、防火安全措施准备、防暴器材的使用、物防技防的正常使用、应急演练方案等情况。

      检查组在检查加油站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好加油站安全工作;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全面加强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提高员工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升加油站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有序处置。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加大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力度,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加油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辖区加油站安全防范能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