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区内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切实保障航天基地内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安全运行,提升各机构对安全事故隐患的防范能力,我中心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基地内技工学校、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围绕消防安全、校园稳定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要求技工学校、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对前期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次检查。

近期,我中心组织区内技工学校、11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在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同时分批次对各机构开展实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中,航天技工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措施;如何正确报警;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术。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学生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亲身体验了模拟火灾逃生场景,增强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检查结束后,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均表示高度重视,对不足之处立行立改:安全生产日常排查,安全教育日常宣传;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更换消防设备;常态化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演练。不断提升防范和处置火灾等突发性事件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做到第一时间组织疏散人员、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安全校园逢盛期,莘莘学子迎佳音,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对区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监管力度,抓细抓实,确保我区技工学校、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稳定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