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召开辖区危险化学品(无仓储)经营企业约谈会及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我区危险化学品(无仓储)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力度,3月15日,航天基地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危险化学品(无仓储)经营企业约谈会。辖区20余家危化品(无仓储)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要求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标自查,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随后,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局要求,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并及时整改。二是从严从实,守牢底线。企业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做好本单位危险化学品经营安全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认清形势。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和提升辖区危险化学品(无仓储)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

       会后检查人员主要对企业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经营品种有无超范围、企业法人、主要负责人是否取得安全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

       最后,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在后续经营中要做好相关购销台账及各类安全生产资料,不得非法储存,不得超范围经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