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 携手“童”行 | 航天基地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新学期以来,航天基地各学校(园)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应急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线。

安全记于心 防护践于行

安全始终是不容忽视的课题,应急疏散演练如同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培养师生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将安全意识深深烙印在心中,将应急技能化为本能。

航天城第七幼儿园

园所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在一日生活中向幼儿渗透安全教育,并严格按规定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坚持安全工作重在平时、落在实处。

航天城第十幼儿园

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后,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教师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直观地开展安全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航天城第十二幼儿园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各楼道疏散引导人员迅速到位,幼儿在老师们的组织下,不推不挤、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

新和小学

为提高师生避险、逃生、自救能力,学校开展了预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并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消防在“童”心 防患于未“燃”

火灾无情,预防为先。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生活学习的点滴,师生时刻牢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航天城第三幼儿园

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带领幼儿迅速取下浸湿的小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跟随老师指挥按照安全疏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

航天城第八幼儿园

根据“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园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幼按照应急预案有序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上并清点人数。

航天城第十四幼儿园

园所对应急队伍成员进行了消防器械使用培训,保证在出现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控制险情。同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牢筑幼儿园的消防安全防线。

理想园幼儿园

园所组织师幼进行消防以及燃气泄漏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实践掌握应急疏散及逃生的正确方法和技巧。

航天城第一中学

在消防员生动的讲解和同学们积极的互动中,同学们观摩消防车辆作业过程和消防员训练过程,部分师生代表实操使用灭火器,掌握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交大附中航天学校

航天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开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讲解了如何在火场各类情况下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强安防意识 练避险技能

人员密集的学校中,踩踏事故的发生往往带来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开展防踩踏安全教育,有助于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航天城第五幼儿园

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了防踩踏安全教育,并对疏散路线、疏散的注意事项等进行模拟,让幼儿了解面对人群拥堵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防踩踏安全疏散的正确方法。

航天城第四小学

学校广播室发出疏散指令后,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

航天城第六小学

通过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自我保护能力,使全体师生掌握了自救、逃生、疏散等应急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航天城第七小学

针对校园和生活中的突发踩踏事件,老师对学生进行紧急应对办法训练,并围绕其他的自救方法如何做出安全有效的快速反应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

开展应急疏散、消防、防踩踏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是对安全自救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更是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将这份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转化为行动,为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而努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