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陕西航空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发展园项目开工

开工如开弓,起步不停步。3月8日上午,秦创原·陕西航空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发展园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举行。陕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元,陕西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梅,陕西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蒋波出席。赵军宣布项目开工。

该项目东地块位于航天基地少陵路以北,航飞路以南,神舟七路以西。项目为工业用地,该地块与西侧科研地块统一设计,地下车库联合建设。项目建设7栋工业厂房(含陕西省航空应急救援主基地)、1栋科普展览中心及地下建筑。用地面积46304平方米,容积率1.30,建筑系数40.85%,绿地率12.65%。规划总建筑面积69844.1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8318.0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526.09平方米,机动车位共计265个。

西地块位于少陵路以北,航飞路以南,神舟六路以东。项目为科研用地,该地块与东侧工业地块统一设计,地下车库联合建设。项目建设1栋科技研发中心、1栋综合研发实验中心、1栋科技试验厂房及地下建筑。用地面积17485.65平方米,容积率2.50,建筑密度35.43%,绿地率35.06%,规划总建筑面积66067.3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3694.8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372.53平方米,机动车位共计539个。

陕西航空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航集团旗下子公司,是落实陕西投资集团打造“3+N”科技IP产业集群工作部署、推动航空产业链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陕航研究中心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我省现代化航空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作为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的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大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试验区、先进的航空产业研发、试验和制造基地。

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童帅,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秦创原公司、陕城投集团、陕航集团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