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更近、配套更全 航天基地将新添“时尚航天”打卡地

商业设施逐步完善,商务办公逐步提升,商服配套逐步升级,航天基地“时尚航天”再发力,又一商业地标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让家门口更好玩、好逛。

作为航天基地又一商业地标,柏丽广场位于长安北路与航天大道十字东南角,地处地铁2号线和规划中的11号线交汇处,是航天基地加速建设“时尚航天”,完善区域商服配套的重要承载。整个项目设计风格彰显航天元素,能够让市民感受漫步在太空的时空交错、畅享沉浸式高端消费体验。

柏丽广场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规划有5栋办公楼及1栋独立商业,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于一体,建成后可满足周边群众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各类生活需求,成为全新的“时尚航天”打卡地。目前该项目临时围墙、基坑支护、临电接入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必要的基础条件。

近年以来,按照“北优、南闲、东融、西提、中强、全域补短板”空间发展规划以及“十个航天”的发展战略,航天基地对标一流城市“三生融合”建设标准,加速弥补区域在商业、居住、交通、市政等方面的城市功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建设质量,致力于打造科、产、城、人、文、景协同发展的创新示范区。

而在商业配套方面,目前区内已经建成了星座广场、丝路慧谷创业社区等商业文化载体,宜居宜业的城市商旅服务、高质量的商业消费配套正在逐步完善,居民生活质量正在不断提升。

按照航天基地“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时尚航天”的具体部署,未来五年内,航天基地将重点建设城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高品质酒店、夜景亮化带提升、夜经济示范区等城建配套项目,其中包括以长安街沿线以北区域为核心,新建一批形象现代的甲级办公楼及品质办公集群,承载商务办公、科技服务、高品质会议会展等功能;依托区内地铁交汇站点,建设高品质TOD综合体,发展高端主题影院、精品餐饮、创意体验等消费服务。

在商业综合体建设方面,目前除了柏丽广场稳步推进之外,航天基地正在加速推进CEC创想中心、星璇广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预计到2025年,区内将新增商业商务商服载体140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0亿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