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2021年7月2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1年7月28日-2021年8月3日(5个工作日)。

电话:029-89696841

传真:029-81576150

通讯地址:航天基地航拓路汇航广场B座2层(710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西安航天基地公交停保场项目

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西安市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二期,西康高速以东,地铁车辆段以西,航天南路以北

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

本项目占地面积约25151m2(总建筑面积9183m2),总投资14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2.2万元。主要建设公交停保场区和加油站区,其中公交停保场主要建设1栋5F综合办公楼、1栋2F动力中心、1栋2F维修保养车间,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加油站区建设4座30m3地埋式双层汽油罐和2座30m3地埋式双层柴油罐。项目建成后加油站和维修保养车间不对外开放,仅针对内部公交车进行加油和保养维护。

(一)废气:运营期废气主要来源于加油区挥发的有机废气、车辆维修保养车间焊接烟尘、打磨粉尘、喷漆烤漆有机废气及食堂油烟。卸油和加油等过程设置油气回收系统,应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中油气排放控制要求、排放限值及大气污染物监测要求。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在车间无组织排放;打磨粉尘经设备自带的除尘器收集后无组织排放;项目喷漆、烤漆在密闭操作间进行,喷烤漆漆雾经“过滤棉+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均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相关要求及厂界浓度限值,喷烤漆漆有机废气经“过滤棉+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应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61/T1061-2017)中相关要求及厂界浓度限值。项目无组织排放的有机废气应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相关要求。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应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相关要求。

(二)废水:运营期废水主要有餐饮废水、生活污水、车辆清洗废水、维修保养车间地面清洗废水。餐饮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清洗废水经“隔油池+沉淀池”处理后,均应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级标准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第一净水厂相关要求,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第一净水厂统一处理。

(三)固废:项目应设置危险废物临时贮存设施,贮存设施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废油桶、废电池、废活性炭、废过滤棉、储罐油泥等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一般固体废物应设临时贮存设施,贮存设施应满足《一般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收集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四)噪声:在项目实施中,采用低噪声、振动小的先进设备,均在室内布置,采取减振隔音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应达到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标准。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西安航天基地公交停保场项目(报批稿公示).rar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