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公共出行配置再升级 城市公共交通增添新动能

公共交通既是民生需要,也考量着城市交通发展。近期,位于航天南路以北,包茂高速以东,紧邻地铁四号线航天城车辆段的航天基地公交停保场投入使用。该停保场充分具备停车、充电、保养、维修等一体化功能,有效提高了航天基地的交通辐射力度,更加贴心的服务群众出行。

引桥+铺桥 车辆通行无忧

该停保场西门的配套桥梁,是西门进出车辆的唯一通行车道,为降低西门出口处与地铁四号线交汇处的交通通行影响,航天基地统筹协调,于2020年9月建成配套通行桥梁,其中引桥150m、桥梁50m;桥面宽阔端正,可同时容纳多辆公交车辆通行,有效引流、引导公交车辆通行,保障了南北交通道路与地铁交汇处的交通稳定性。

桥梁建设方面,考虑到地下通行地铁、地面浮土与地铁基建距离较近,因此桥梁设置“引桥”的建设方式,在不影响路面的情况下,通过“s”形引桥将桥与路面平稳过渡,既不影响地下地铁基建,也达到了地面车辆平缓上下桥面的目的。同时,考虑车辆出入及交通安全,该停保场出入口的十字路口设置了小型交通信号灯,保障了通行安全。

动能升级 公交出行续航更远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普及,车辆充足的电力保障已经成为目前公交调度站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该停保场北面建设总电箱,提供完备的供电、配电设施,其中2个环网柜负责接收外来高压电,再传递给2个大型变压器,通过大型变压器再分电给其余的5个箱式变压器。这5个箱式变压器中,1个负责该停保场的日常办公用电、4个负责公交车辆充电桩用电,充足的电力可满足场内一切用电。

根据一期公交线路需求,目前该停保场入驻一支车队,负责区域内3条公交线路的交通承载。该停保场内现已建设充电桩一期27个,由1个箱式变压器供电,电力十分充裕。后期,航天基地将根据交通需求,持续引入公交车队,增加充电桩数量,不断提升区域交通承载力。

未来,航天基地将加快覆盖更多、更广的公交线路,加速航天基地东南区域与中心城区及地铁线路的紧密链接,为群众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加快交通线网优化,增添城市公共交通新动能。航天基地将加快建设“畅行航天”不断优化群众出行条件,打造辖区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建设便捷之城。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