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当下,航天基地正在以“一园一主题,园园有特色”为发展定位,布局十个科技园,通过园区产品标准化、产业政策标准化、招商推广标准化等“五个标准化”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今天跟随航小天实地探访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A、B区,感受高质量发展的“航天速度”。

正在加速建设中的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A、B区以物联网、软件、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A区为智能研发区、B区为创新实践区,结合航天基地产业特色和发展现状、区域科研院所及人才聚集优势,以物联网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重点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创新技术产业,打造上中下游全方位产业生态链。

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A、B区建设以来,航天基地紧扣陕西省“三个年”活动相关要求,精准把握“产业化发展、园区化布局、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方向,通过与陕西省工信厅、商务厅合作,召开招商推介会,打开“业务圈”“资源圈”,积极邀请各界企业携上下游资源来航天基地投资兴业。同时,作为项目建设者,西安航天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全员招商培训和“敲门行动”,对于意向企业,公司主要领导带队上门拜访,有效促成合作。

截至目前,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已接洽企业1500余家,已签约落地企业80余家。未来将逐步提升招商引资的密度、精度和广度,同时也会结合企业的需求,完善园区的配套,在加快工期的同时,也为企业入驻做好全面的准备。

目前,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A区1#、2#、3#楼主体封顶,车库合围完成60%,安装工程完成50%;B区1#、2#、3#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4#楼正在进行桩间土开挖。预计在2023年年底,秦创原·陕西物联网产业基地A区将全面完工,B区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项目将形成以物联网产业为核心,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产业等统筹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着力打造成为航天基地产业链发展新高地,为航天基地、西安市乃至陕西省产业链发展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