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航天新经济产业园北区即将交付 已招引多家龙头企业

当下,航天基地正在以“一园一主题,园园有特色”为发展定位,布局十个科技园,通过园区产品标准化、产业政策标准化、招商推广标准化等“五个标准化”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今天跟随航小天实地探访秦创原·航天新经济产业园北区,感受高质量发展的“航天速度”。

秦创原·航天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北区位于航天基地一期主轴东长安街与主干道神舟大道黄金十字,处于航天基地东长安街与雁引路中央商务轴。邻近地铁4号线和15号线,交通便利,集群效应明显,区位优势显著。

该项目净用地面积约94.37亩(629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和消缺工作,预计5月底即可交付使用。未来,园区可承载产业人口8000—12000人。

目前,秦创原·航天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北区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招引企业,已有20余家企业与园区签约,其中不乏陕煤新能源、天度云等行业龙头企业,园区去化率现已超过70%。

园区着力于打造软件服务外包、智能传感器应用、虚拟现实等新经济产业企业聚集区,推动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新经济企业总部基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项目启动以来,航天基地就成立“委领导包抓,各部门配合”的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工地当阵地、现场当考场,坚持办公现场在一线、手续办理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服务保障在一线,为项目的高速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